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Stevenson Lane新生活

幾百年沒上來分享生活了吧,因為最近在忙新生活的事情…
新手機,新公寓,新傢俱,申請新的cable,新的生活型態即將到來。開始通勤的生活,事實上是讓雙腿運動量少了多,主要只剩右腳在活動,我看肚子又要開始長大…面對將要改變的學校生活,雖然是對要開始真正操練的research projects感到茫然,但練功太久沒真正上場也是沒用的…

今天和mentor Rich談,發現像我們同學George講的,真正會快樂的人,不是為了名或利在汲營的人吧,我們所看到這些快樂而且有成就的人,都不像是把成就放在眼前的驢子,而是有更高一層的追求的人。而我一直想追求的,也是有就不同的生活啊…前幾天讀一個學姐去Maldive義診生活的心得,深深感到人生就應如此啊…不過我想也許等我學習告一段落後再說吧…

總之,天氣終於變暖了,心情也不再浮躁。

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最新感動…

除了維州的驚人事件之外,最近的課還是十分的有趣具挑戰…
今天上的MCR(method of clinical research)提到decision tree,是之前在台灣就有碰過的東西。美國人還是很屌,連這種東西都一定有program(treeage)可以用的…對於急診科每天都要面臨的decision making,不管你有沒有程式輔助都是要面對的,而這了是EBM的精神之一啊…

每週三中午的Welch center GR今天中午請Giovanni Parmigiani, PhDMicroarray Analysis,他本身是biostatistician,而現在microarray的費用降低,而其特色做為screen工具也讓很多clinician和epidemiologist等的有機會介入,用這個工具來解決臨床和公衛上可能更進一步的問題。正如Ruby講的,我們都要想想自己學完這些東西後回去的定位,雖然也許還是只是小螺絲一個,不過想到能開始做這些study就很興奮啊…

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抽離

一年多了,離開忙碌的急診生活…

感覺起來學習和研究是需要安定的生活的,或許是自己還沒訓練好可以馬上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現在還是靜如脫兔嗎?) 不過,回頭想想若是還沒把自己抽離在台灣忙碌的生活,大概還是只能上著輪班的生活努力看好每個病人吧… 當然看好病人還是我最終極的目標,我不覺得臨床醫師該把研究和臨床完全分離,除非以後的目標是做個不看病人的醫師… 這不會也不將是我想要或演變成的狀況,但如何取得平衡,也只能到時看著辦吧…

重點還是要偶爾把自己抽離現狀看看大方向,在努力搞懂microarray,或是propensity score的同時,還是要想想自己的定位吧… 雖然軌道是正確的,動力的來源才是這班列車能不能到站的最重要因素吧…

加油!

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練功…

練功的日子,就像武俠小說裡的俠客躲在山裡一樣,沒耐心的我總是想要一試身手,即使知道一出手就會被對手殺的極慘,對於在深山裡對著空氣揮劍,還是難免令人煩悶難耐啊…

不過即使真的可以練練身手的project出現了,還是覺得自己的不足,只是一步步看著對手而無法出招啊…想想那些還沒練好就出山的不耐練功者,一定是一出手就讓人看扁的吧…還是乖乖練功去吧…

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前日機車公寓事件之續…

今天特地從學校回來找manager談,結果還是一肚子的氣…

資本主義國家的人民,就是只看一個錢字吧,要賺錢時候動作很快,要維護錢的時候手段也狠,就像出兵中東一樣。manager的謊言一個接著一個,說是什麼我們的文件被公寓其中一個住戶找到,說是沒有證據說我們有準時交出通知…再來是更鳥的事了,從一開始簽約時我的名字沒在上面,到後來有次原本他們的前任鳥經理要用奇怪理由罰我們遲交房租,到今天我的名字還是沒在上面。所以經理當然又用這理由要將我軍,說已經和我室友談好,一切我沒講話的份…

只能說聰明人不要為這種事煩心,打完電話給她的supervisor complain,就放下吧…

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昨日荒唐事件之後續發展…

昨天忘了預告這會是個難看的連續劇…

今天上課到八點半,所以沒到繼續跟manager爭取,只能交給我那病了的室友去處理(真對不起他…)。各位看倌一定想不到事情的發展會是怎樣吧,manager打了電話請我室友下去,結果是告訴他:"我們的information notification竟然在地下室的vending machine上找到了!!"而且她還是強調如果frontdesk收了一定會有簽名什麼的,所以還是賴著說是我們沒交!!(看到這裡有點logic的人都想得出來,如果是昨天去講今天就找到了,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想美國人就是怕吵的,我室友大概不會像我脾氣那麼壞,所以一定沒去吵!! 就請大家明天同一時間再看看這個難看的巴城八點檔了…

另,我寫了complain email去給他們supervisor,明天再打電話看看吧…

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衝突的發生

繼上次被車商擺道,今天又被美國人將了一軍…

在3月21還是22日我便將和室友一起簽好的"informing form",要告訴mananger我們在一個月要搬出的通知交給經理,無奈那天看辦公室空無一人,我問過frontdesk後,好心的黑胖女人便說要幫我交給經理,要我別擔心。我心裡想這樣事情該不會有問題,便沒有再去double check。今日想要問問經理有沒收到並詢問下月房租要什多少錢,才知經理根本沒有收到。我不知道這樣要算我的責任還是他們的責任,難道我交給frontdesk後還要確認有交給經理才是完成嗎?總之,那經理第一個答案是我們要交到5月2日,就是一個月後才算可以搬出,但我堅持我有交給frontdesk且描述那黑女人的形象後,經理說要明天才回答我們。

這件事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我也不是對那樣一點錢在乎,只是不喜歡又被擺了一道,也不想又吃悶虧。美國人就是要爭他們才會給你應有的權力吧,再一點,maryland的規定(見(f)(iii))是只要15天前通知就可以,如果各位有要簽約時可要看清楚,不過這不是我要爭取的重點,只是要順道一辯他們不合理的地方…

氣完就算了,還是別壞了自己的心情,我看我是做不到耶穌說的右臉也給人打,陪人走第二里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