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低氣壓

最近陷入了碟對碟疑雲。

上禮拜小老闆見我,原本是要談開公司的事情,結果講兩句就問我知不知道國內科裡一位faculty C做的東西和我們幾乎identical?這的確是意料之外,因為我在國內時只知道C之前和另一位faculty有在和實驗室老師合作一些projects,但也從沒跟過C,所以出國前不知道這個PCR是他們也在做的。台灣的部長其實在我說要出來做PCR時就不甚贊成,因為一方面是我沒有方向目標,一方面科裡有人做了。於是乎小老闆告訴我最近和老闆做Literature review發現這個事實,也難免很容易就被想來是一個被派來學東西的間碟了。小老闆告訴我大老闆還不知道這件事情,要我封口而靜待老闆見我。今天在考完很多試再次出席lab meeting, 在上週大小老闆都叫我不要去meeting後第一個。會後找大老闆談談可能的projects idea,被電到他自己都說"I'm a little too harsh." 事情延續到後來找一個學長談原本是要和另一個GTPCI給的adviser做的project,學長很親切的解釋了我幾個問題之後,告訴我chair跟adviser談過了,說我還是應該回去跟老闆做他的projects。當然我了一切都是政治,我轉博班的成功也許也只是一個政治運作,但心裡還也是很低氣壓。

碟對碟的疑問還沒結束,其實在lab meeting後另一位faculty告訴我,是小老闆比較擔心我是否透露細節回台灣。突然間大家回我的email都變快了,也都要打電話給我了…最後今晚在回大老闆一個長信,在他告訴我其實小老闆有告訴他我們的談話後,長長的三大段說明這些始末,不過我想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疑雲了。

夜還沒結束呢,只恨自己的嘴老是吐不出象牙,還得要解決另一個人的情緒。

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我也來老婆不在家…


老婆上學考試去了,過去幾週我考試當大爺翹兩郎腳飯來張口的日子不在,不過也就醬才讓小的有機會再來做做實驗…不知道今天為何一時興起想來做個蚵仔煎來試試,於是就上網隨便看一個page就來動手了,身邊什麼醬料都不齊,就拿salsa來替代(和color學長學的)…勾芡有點太濃,冰沙沒有沙只有冰…遠處小白車便是昨天努力洗的愛車…

說到實驗該開始做了,只是現在還在一個有待和老闆弄清楚的陰霾還未解決…心裡還是覺得實驗有趣的,不管是不是能拿什麼好paper,生活,人生的趣味還是要好好体會的!!
Posted by Picasa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Comprehensive exam


考Comprehensive examine的一週,真的是要把一年積的東西全都搬出來才行…

像泰國同學complained的一樣,有點不是很確定老美要考你的是什麼,不過的確是個沒有範圍的考試,有些問題還像是沒標準答案一樣,不過這考題的方向是很符合我們GTPCI的性質的,臨床試驗的Design, 容易犯的quantitative錯誤,critique別人study的強處弱點和bias…從以前就不是很會critical thinking的人,再不練練實在也不可能再有什麼長進了…想啊,KFC…

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第一年的結束

第一年的最後一堂課,在生統課抽獎最後一個抽到給我一個ipod shuffle後結尾。

今天考完最後一科method of clinical research,整個人有點不太感受得到什麼樣的感覺,只是依稀記得這個brutal的考試讓大家都到最後一刻還交不了卷,professor只好找個理由讓大家再寫個半小時,然後用"You and your colleague are on the same boat.",雖然像是安慰大家不要為了沒看到那個在bonus題目後面幾題不是bonus而是要作答的題目,實際上,或者是我自己想找理由來相信不是只有我覺得難考寫不出來而是大家都這醬覺得的困難考試,或者只能用像是當年建中老師們為了考倒學生出的難題,來面對這個面對考卷發呆的囧境吧…

Stevenson Lane,在Towson初夏的燠熱,面對生活學業事業仍是千頭萬緒的,如同只考一科和交幾個作業就快要沒有呼吸的期末,幾個男人似吐苦水又似或互相相信選擇正確的道路,自己雖然只是覺得還是不能抓住長跑隊伍的尾巴,卻還是似乎知道這個長跑是通往正確目的地的"快樂"修煉,努力跟著隊伍默默的前進,不時是記得要回頭看看之前的起點,然後相信自己真的有成長般確定信念吧。上禮拜在團契弟兄家問的問題:"到底Jesus來的temporality是什麼,我們在這樣的時空又是要有什麼樣的想法?"

似乎很確定自己不會是個cv裡有"Nature", "Science", "Lancet"的authorship,只敢在腦袋裡想想要如何才能順利畢業,在心裡知道道義上虧欠mentor太多而不敢真的偏離他的路線海闊天空只在乎想做的是什麼,而是只能告訴自己要"get down to earth",好好練功,好好學習,好好感受吧…只希望能快點到學長已在"無入不自得"的快樂學習境界吧…我是不那麼care沒paper的備任頭銜啦,只是總要記得逼自己再更努力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