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中秋團圓節

其實這是幾個月前在鄰居學家長聚餐時留下的照片,當時還是五月底的初夏,天氣不冷不熱,燥熱的夏天一下就過去了,幾天來都是中秋理由的聚餐,雖然旅美的大家並不都是很有過節的感覺,但聚在一起還是閒話家常,挺有團圓的氣氛的…

時間過得很快,赴美早就滿一年半,Sharon來到這裡也四個多月了。Color學長日前聽我講我最新revised的proposal,有所激勵的告訴我似乎比較輕晰有輪廓了…真的像登山一樣吧,總是爬了半天雲深不知處,到柳暗花明後才知道山頂不遠了,在山腰時候努力撐著繼續下去才是正途啊…

這篇還是回到老狗complaining blog的風格,也有點"喃喃自語地不知所云"般,人客看看就好,像路人甲"原"般不小心遇見多年不見的老狗不知道在吠啥的話,還是抱歉請多指教吧…
Posted by Picasa

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Transcend換卡記

話說這張MIT的mini SD壞一陣子了,買時注意到有Lifetime warranty,上週到它們網頁email沒回應,今天又發了一次mail…

下午接Sharon時就接到一個(714)開頭的電話,是Transcend打來的,聽半天還在想他的英文有點像是有些公司都設在南亞的某國腔調(稍微而已啦,實在分不出來),結果他問了我是不是Mr. Chen後問我會不會說Mandarin後開始聽到熟悉的"台灣國語"(也不是那種真的很台的,而是像我們這種不喜歡捲舌的啦…),實在感到非常親切,了解情況後謝先生便請我到網站上完成RMA程序…

也許是我才疏學淺小題大作吧,不過感到十分感心啊,願重視客服的創見能蒸蒸日上為台爭光!!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JiffyLube保養去

去年也是美國同事推薦我到這家速度快又親切的保養連鎖店做regular maintenance. 這幾天dashboard上又閃起的燈號提醒我又該保養了,於是到家附近一家分店保養。

老黑一看到人就親切的吆喝招呼,一整個team也是用吆喝的方式工作,讓人想到當年在麥當勞打工的經驗。當時以醫科四年級高齡身份去打工,下了工就無力的全身痠痛只能坐在電視前發呆,實在佩服那些有体力做全職,而且一直昇到經理管理階級的人。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哲學吧,當時就強烈感受到這樣的企業風格給員工的感覺和文化會有多大的不同…

再回到JiffyLube吧,要去的人客記得一件事,他們對你的親切不會是白工的,大部份會一直進到lounge告訴你什麼得要換了,所以可要聽好再花錢啊!!! 半小時就搞定換油、filter, power steering adding, coolant filling, tire rotation,迅速確實!! 不回原廠的朋友可以考慮!!

(保養完好像生龍活虎一樣,還是不能懶惰啊…)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忙碌

最近更新blog的frequency愈來愈少了,忙碌的不知道該上來寫些什麼,不過終於感覺可以稍喘口氣的感覺了…

Clinical trials, Design of clinical epi research, health economics, genetic epi...開學後的充實,加上繼續努力的research proposal,找committee member談,日復一日的midnight oil burning...感覺終於踏實多了,終於好像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生活著…

DeRay也到終點了,所有的旅程都有終點的,有的人也許是提早到人生的終點,有些是踏了一百多天踏板的終點,我只希望很多事不要到終點那天才知道珍惜啊…

所以,我珍惜在這裡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