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Baltimore住的問題

日前接了一個email,想說寫出來給需要的人日後search到參考。Dr. Chen寫email來詢問Rodgers Forge附近居住狀況,就大致寫出Towson & Baltimore的情形。
============================================================
Hi Dr. Chen,

Rodgers Forge附近的公寓還不少,如要找可以從下面連結的apartment.com看看…(屬於towson地區)
我們五月搬到現在的社區叫Versailles: 這裡目前大概有十多戶台灣人,很多有小孩或在懷孕的,也常有長輩來住幾個月幫忙照顧孩子;所以若你水某生了有長輩來也不會寂寞…這社區管理得很好,有泳池,每戶獨立室內使用洗衣機等等,設備齊全;只不過費用貴了點,two bed的話我們打完折後是1350,跟stevenson lane的一千出頭有差。我們當時甚至住的是one bed,只有850…不過我的水某不是很喜歡那地方,隔音不是很好,鄰居也不是很友善;結論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stevenson lane附近還有個叫rodgers forge的同名社區,不過我去看過幾次,之前也有朋友住過,比stevenson lane還要老舊…
另外,住在這地區代表你考慮要買車,所以對於其他的社區也是可以考慮了。在mt Washington地區有bonnie ridge這個社區,也曾是台灣村,評價也還不錯。另外,在homewood其實也有些地方適合居住,Dr. Lai之前也住那,不過他搬到更北邊的cockeysvillesteeplechase去了,你也可以問問他對homewood的評價。

整体來說,downtown不是很適合family居住。我曾在downtown的park charles住過一年,那時還單身,坐校車上下學,剛好住的地方樓下又正是超市,方便是滿方便的。治安當然就是在那條街有security camera的地方還好,但若是家人就沒得出去散步了。結論可能還是差個兩三百,還是讓家人住在台灣人多的地方好…

KFC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正要去JHU的商学院呢,听说那里治安非常差,所以很担心要不要去。商学院在10 N Charles Street, 我订的apartment在Washington Monument附近,请问那里治安怎样? 谢谢!
    我的e-mail是daniel59f@msn.com ,假如你能e-mail我,我会非常感谢的!

    回覆刪除
  2. 那個區域叫做Mt Vernon,就是我以前住的park charles附近,治安其實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