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JiffyLube保養去

去年也是美國同事推薦我到這家速度快又親切的保養連鎖店做regular maintenance. 這幾天dashboard上又閃起的燈號提醒我又該保養了,於是到家附近一家分店保養。

老黑一看到人就親切的吆喝招呼,一整個team也是用吆喝的方式工作,讓人想到當年在麥當勞打工的經驗。當時以醫科四年級高齡身份去打工,下了工就無力的全身痠痛只能坐在電視前發呆,實在佩服那些有体力做全職,而且一直昇到經理管理階級的人。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哲學吧,當時就強烈感受到這樣的企業風格給員工的感覺和文化會有多大的不同…

再回到JiffyLube吧,要去的人客記得一件事,他們對你的親切不會是白工的,大部份會一直進到lounge告訴你什麼得要換了,所以可要聽好再花錢啊!!! 半小時就搞定換油、filter, power steering adding, coolant filling, tire rotation,迅速確實!! 不回原廠的朋友可以考慮!!

(保養完好像生龍活虎一樣,還是不能懶惰啊…)

3 則留言:

  1. Hi kfc,
    先謝謝你告訴我如何去維修車子。
    剛剛在Jiffy Lube網站也學到不少維修的英文術語。
    不過,
    我發現這個在LA地區的NBC頻道調查九家Jiffy Lube發現其中五家要求顧客付費維修某些項目結果只收錢未維修或未換零件的情況,若有道修車廠去維修的時候有時候要稍微看一下師傅維修的情況喔!

    http://mfile.akamai.com/12924/wmv/vod.ibsys.com/2006/0503/9152183.200k.asx

    回覆刪除
  2. 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已和color聊過的經驗,
    數年前在加拿大自助旅行爆胎,找aaa推的車行補胎時,便看到他們掛在wall上的告示:

    "在lounge等待,收費50元,
    在garage等待,收費100元,
    在我旁邊等待,收費150元。"

    智慧財產權的捍衛及宣示意味相當濃,所以我不知道該要如何才能完全避免cheating的情事發生啊…

    回覆刪除
  3. 聽起來想是原廠5000 mi會做的項目,這樣搞下來大概要多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