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在馬里蘭州考駕照…

最近有很多朋友在考駕照,想想剛到米國時,人生地不熟,花了九個小時去考…雖然時間花很多,但好像沒花什麼腦筋就考完了,也是很快就去把保險給換成"15min could save you 15% of car insurance"的那家… 最近幾個朋友在考,才發現很多人考起來是很要命的,有人還考到五次之譜… 傷腦筋的是大家還傳了一堆好像有用的步,其實都是誤會,所以寫起來給需要的人參考一下…

要準備的文件和考試流程color都講得很詳細了,我就在這裡不加贅述。只是要補充一下是有些信件只有在信封才有你的地址,就別把信封留在家裡了;文件沒準備好又要再跑一趟,米國這麼大隨便一跑就是來回一個半小時了,所以養成好好做功課的習慣是重要的。

再來是最多人重考的筆試了,這不是說那個酒精的考試,那場的考試是"不過考官就做你tutor考到過的";不過要注意的是酒精的題目在筆試還會出現,但聽說大部份是考古就是了。重點來了,考古到底有效否?目前聽到的都是沒用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考古舊了?我自己是沒注意看過,而且沒機會再考了,所以大概是如此。有個朋友好心的提供了online tutorial的訊息,但考過的人還是發現那並不會當成考古來出題。所以結論到底是什麼?要念什麼呢?我自己的經驗是把手冊好好看過一次,有些很屌的人還說去mva等的時間念就好;所以現在感覺起來是英文的問題了?

筆試現場有電腦和紙筆考,電腦考的好處是可以skip題目,但只要錯三題叫你掰掰回家,而且每題公供答案讓你心跳加速血壓昇高。不過聽有人說第一次不能紙筆,跟我之前經驗不太一樣,所以若有經驗的人再分享一下吧。

有人考這個試也不是為開車,就為在米國國內坐飛機不用帶passport;不過就當作個不同的體驗吧! 愈來愈多人來到Baltimore這個community了,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回憶…

3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the experience. It is a useful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
  2. 補充一下:這個月剛收到geico帳單又減價了,只有235半年,不知道是不是不景氣的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