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Swine Flu 豬流感…

這幾天美墨爆發了一陣騷動,主因在墨西哥大流行的豬流感死了不少人。第二個在美國的個案就是由我們在做clinical trial的t5000在San Diego檢出來的,和第一例的結果一樣,知道是H1N1 Flu A但無法subtyping,也就是發現新的strain。

本以為這種事是當局的事,就像是因為t5000扯上邊也不會太過熱鬧才對。不過一早起來就看到老闆給的email說要我快點把上禮拜取得的檢体做起來;說也巧,上禮拜五我才又下病毒科翻了2000個檢体收了一百多個上我們實驗室,昨天病毒科的leader就要我快把檢体送回去,JHU也得要送state然後CDC。於是急急忙忙把檢体alliquote好,開始extraction,然後丟到我們的t5000去。明後天就知道會不會真的好死不死也被我們screen到了。

真是事情不來就不來,要就一起坐公車來。最近才在忙要搬家,趕要送出去的manuscript,趕要報的poster,又要趕著做swine flu還有另一個gargle project。打電話回家,還好老爸沒問,我也不是很想讓他擔心豬流感的事。是精彩充實啦,不過也要求神讓我每件事都能處理乾淨好好平安過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