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Cheating death

平常上下學(班)都是聽NPR,一方面關心美國生活一方面練英文。

今天fresh air訪問的Dr. Sanjay Gupta是個神經外科醫師,寫了一本新書叫"Cheating death"(要翻成欺騙死亡嗎?)。上電台講了幾個hypothermia治療的個案;第一個是個年輕女孩,在低溫下環境DOA(還沒搞清楚現在叫什麼名字),反正就是medics也沒有看到任何vitals, 不過按照hypothermia的原則,他們並沒有在現場declare death(這是美國paramedic可以做的事),也沒有在現場回溫就送到醫院。到院後也沒有太多Aggressive的治療,病人還是沒有任何vitals,遵照hypothermia的流程,緩慢的回溫(不好意思,因為這是public radio,他沒給太多細節),沒有給任何iv fluid(因為會跑到extracellular),後來病人不止活了過來,還考上醫學院,到救活她的醫院服務。不過這本書另外的重點是deep coma的病人,什麼時候才要放棄他們?當然,聽到熱血是因為這個hypothermia的治療很多research在進行,而這樣的field才是我想要做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從下面的連結去聽聽這段訪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