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在美國旅程的後段

今天又是週五晨會日,不過沒打算要寫太多內容,純粹抒發一下最近日子來的一些想法…

像很多朋友一樣,開的這樣一個Blog好像也是對於這輩子這麼一次(希望也是最後一次)走這樣一個不同的路的一個交待,甚至還有朋友要回去就把blog給関了…不過我沒像其他朋友的是,沒把太多有用的資訊拿上來分享,只是常常上來抱怨講講生活的順利和不順利… 隨著微網誌和社交網站的蓬勃,也跟不少朋友一個有點荒廢這個blog了。跟上述網站不同的是,這樣一個blog不知道面對的對象是誰,於是就還是有點像是給自己交待的一些文字…

快要到旅程的後段了,雖然心裡還在盤算是不是真要找個post-doc再把手上的工具練到熟練,的確也是快要回台灣而正式官方的開始做論文的結尾把在美國的生活做一個收尾了。從零六年三月赴美至今,心境的轉變和波折,的確是這三十幾年的生活從沒經歷過的磨煉,也沒想過真的就這樣白了不少頭髮。不敢說在台灣之前的生涯真的有做過什麼樣的研究,不過從沒有想過會真的可以看懂一整篇論文可以思考別人的方法有什麼不對。和同事仕聰一樣,我們當年拿research fellow的position就是想走一步算一步,看看自己到底可以做什麼,單純的想要學習,想要看看這個世界。很受到上帝的眷顧的,竟然讓我混進這樣一個廣博的學府,一路從申請不到博班的碩班,到轉到博班後老闆對我開始有spy的疑慮,再到一路往自己想做的研究方法顛簸的到處上課到底私下找老師做side project,才慢慢開始獨立撰寫,找到自己覺得好寫的步驟。

工作有成就感也不見得一定要有什麼樣的成就,不敢想太多想太遠,只希望不要讓醫院會有理由把我fire掉。日子就是一天天快樂就值得了,像所羅門王說的,一切都是虛空,每一天過得要想到造物主賜給我們的豐足,要想到祂賜給我那麼一點點的才能,是不是真的可以發揮出來,做個有用的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