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第一年的結束

第一年的最後一堂課,在生統課抽獎最後一個抽到給我一個ipod shuffle後結尾。

今天考完最後一科method of clinical research,整個人有點不太感受得到什麼樣的感覺,只是依稀記得這個brutal的考試讓大家都到最後一刻還交不了卷,professor只好找個理由讓大家再寫個半小時,然後用"You and your colleague are on the same boat.",雖然像是安慰大家不要為了沒看到那個在bonus題目後面幾題不是bonus而是要作答的題目,實際上,或者是我自己想找理由來相信不是只有我覺得難考寫不出來而是大家都這醬覺得的困難考試,或者只能用像是當年建中老師們為了考倒學生出的難題,來面對這個面對考卷發呆的囧境吧…

Stevenson Lane,在Towson初夏的燠熱,面對生活學業事業仍是千頭萬緒的,如同只考一科和交幾個作業就快要沒有呼吸的期末,幾個男人似吐苦水又似或互相相信選擇正確的道路,自己雖然只是覺得還是不能抓住長跑隊伍的尾巴,卻還是似乎知道這個長跑是通往正確目的地的"快樂"修煉,努力跟著隊伍默默的前進,不時是記得要回頭看看之前的起點,然後相信自己真的有成長般確定信念吧。上禮拜在團契弟兄家問的問題:"到底Jesus來的temporality是什麼,我們在這樣的時空又是要有什麼樣的想法?"

似乎很確定自己不會是個cv裡有"Nature", "Science", "Lancet"的authorship,只敢在腦袋裡想想要如何才能順利畢業,在心裡知道道義上虧欠mentor太多而不敢真的偏離他的路線海闊天空只在乎想做的是什麼,而是只能告訴自己要"get down to earth",好好練功,好好學習,好好感受吧…只希望能快點到學長已在"無入不自得"的快樂學習境界吧…我是不那麼care沒paper的備任頭銜啦,只是總要記得逼自己再更努力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