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低氣壓

最近陷入了碟對碟疑雲。

上禮拜小老闆見我,原本是要談開公司的事情,結果講兩句就問我知不知道國內科裡一位faculty C做的東西和我們幾乎identical?這的確是意料之外,因為我在國內時只知道C之前和另一位faculty有在和實驗室老師合作一些projects,但也從沒跟過C,所以出國前不知道這個PCR是他們也在做的。台灣的部長其實在我說要出來做PCR時就不甚贊成,因為一方面是我沒有方向目標,一方面科裡有人做了。於是乎小老闆告訴我最近和老闆做Literature review發現這個事實,也難免很容易就被想來是一個被派來學東西的間碟了。小老闆告訴我大老闆還不知道這件事情,要我封口而靜待老闆見我。今天在考完很多試再次出席lab meeting, 在上週大小老闆都叫我不要去meeting後第一個。會後找大老闆談談可能的projects idea,被電到他自己都說"I'm a little too harsh." 事情延續到後來找一個學長談原本是要和另一個GTPCI給的adviser做的project,學長很親切的解釋了我幾個問題之後,告訴我chair跟adviser談過了,說我還是應該回去跟老闆做他的projects。當然我了一切都是政治,我轉博班的成功也許也只是一個政治運作,但心裡還也是很低氣壓。

碟對碟的疑問還沒結束,其實在lab meeting後另一位faculty告訴我,是小老闆比較擔心我是否透露細節回台灣。突然間大家回我的email都變快了,也都要打電話給我了…最後今晚在回大老闆一個長信,在他告訴我其實小老闆有告訴他我們的談話後,長長的三大段說明這些始末,不過我想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疑雲了。

夜還沒結束呢,只恨自己的嘴老是吐不出象牙,還得要解決另一個人的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