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老婆不在第一天

早上起了大早,送老婆到BWI機場。她要提早一個月回去,先去把婚禮的事都搞定。

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就在想今天得要怎麼解決這第一頓晚餐才好,今天的天氣很陰,一直在下雨,下得從早上一大早695就一直塞車。想著想走Greenmount接York Road為了避塞車,結果二十分鐘就到家了。沒人在家等我的Stevenson lane apartment怎麼覺得特別冷?看著早上老婆出門前還記得清空的垃圾筒,不由得想起還在太平洋上飛的她。

想要如法泡製一下老婆最近愛煮的宮保,上網做了一堆功課,拿起好久沒拿的菜刀,開始做起實驗。當然是失敗的結果,今天什麼都不對了。良好的愛惜食物習慣,當然還是都下了肚。可是開始煩惱這一個月要怎麼辦了,真的被寵壞了…

婚後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問我:結婚有什麼不一樣?我給過很多不同的答案,有交往很久所以沒什麼不同,有真的覺得很踏實,不過都沒有今天的感覺深刻。也不知道為什麼,菱不是第一次從BWI回台灣了,為什麼號稱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的KFC今天開始感傷?說真的,也形容不出來,就感覺好像少了什麼。從前老是覺得,妳回去沒有關係啊,反正我們很快就見面了,反倒是結了婚,在機場抱抱她要送她進gate了反而想要掉淚,反倒是結了婚,前一天晚上像個老爸似的嘮叨說有沒有什麼忘了帶什麼還沒放好的。沒有耐心的KFC好像不見了一樣,變成一個愛念的男人。

真的是今天才知道不能沒有妳了,可是我好高興,這真是個美好的決定,在今年,我們結婚了。

2 則留言:

  1. Such romantic little Guan.
    Jason Yang

    回覆刪除
  2. Sort of embarrassing...

    Actually it's "K"uan, but not "G"uan...
    by ROC government...

    Therefore, I'm KFC but not GFC...

    (cold jo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