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Towson法院走一遭…

不是什麼很光采的事啦,九月的時候有天不知道在想什麼,出門後忘了帶badge回家拿;路上就看到Stevenson lane的條子又躲在下坡底的教堂旁拿著RADAR要抓人了,可是自己下坡急著去實驗室就又忘了這條子的存在,結果是47mph要記兩點…

當然在這自由的國度裡,條子依法把你攔下來開單以後,還會提醒你還不是真的被定罪,若有問題可以出庭應訊。詳細的情形其實很多朋友都有寫過了,包括LVCHENmy color都有提過了。當然也想過是不是不要浪費時間,就把90元給吞下來;不過很多網站上都說出庭試試條杯杯會不會沒出庭就直接放回家了,當然也要去見識一下美國交通法庭的情形,算開開眼界也好…

當然出庭一看就知道我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很多人還在庭上就跟條杯杯對幹起來(當然只是動口啦…),法官老杯杯今天心情也不是太好,很多人就給教訓了一下。這才知道美國電視上常愛演的什麼Judge Judy啦什麼的不是假的,大家上法庭也都是跟法官對幹起來,所以我們的"錢"總統跟法官嗆幾句也不算什麼啦…

不過有個好笑的是,一個中年婦女被傳上去,法官其實叫她以前就叫過警官上前了,不過警官沒來。阿桑好像是太緊張了,所以法官問她有沒要認罪時,她還說要認罪。老杯杯就笑了,跟她說她的警官沒來還要認罪嗎?現場大家也輕鬆了不少。

KFC就沒那麼好運了,望了望我親愛的警官今天沒去抓別人,也來出庭了。其實警官缺席的情形實在不多,也不知道是不是不景氣還是天氣冷,今天法庭內塞得滿滿的是人。拿出早就準備好的google map和照的相片,舉手發誓沒有做假證後,老杯杯讓警官先行舉證。當然要先講個笑話暖暖場啦,"我來美國不是很久,對美國開車文化還是不太了解"…"有人跟在你後面很緊的時候,就是表示他們不爽你開太慢了"…老杯杯還跟著講下去,'當然啦,他們還會給你超過去,然後給你一個大概國際通用的手勢'…講了半天我舉證說現場1mile前都沒有速限的sign,條子在長下坡等著抓人不是很公平等等。雖然還是要付全額加上法庭費,不過點數不用記算是probation啦。

還是要提醒大家開車要小心,不管米國台灣都一樣啦,條杯杯開單也是為大家好,路上危險多,平安回家最好囉…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點數不用記還是比較划算,因為爆炸的保費才真是讓人心痛。
    不過我通常聽到的都是罰款減半,點數照扣,雖然有時候也有點數打折的,你這個點數全免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對了,你把我的網址打錯了喔!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改正囉…

    其實是probation啦,還是要小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