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降雪巴城

坐在電梯前的lounge看著雪景聽ipod讀paper,遠方是已被降雪遮蔽的巴城downtown,歷史錄音的大師拉奏著提琴,人生難得有這幾年slow down吧?

一位老闆去莫三比克了,昨天完趕完一些project相關的小東西,從中自學了一點小知識和小技巧,這幾天也再聽了一次communication skill,關於grant、paper的一些小東西。萬丈高樓平地起吧,至少要學得快樂,這是沒錯的。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新年新氣象


終於開始要忙碌了,跟之前的忙碌會不大相同。前幾個月一直在忙proposal,oral exam,到年終還得要忙新年就開電的research forum,總算忙了一個段落了,再接下來是到實驗室開始另一個忙碌了,不過會更充實些吧!!

好不容易脫離的spy疑雲(po這些東西會不會又變成spy?),開始做實驗的心情實在是複雜。不過這些都是用"滑鼠"來做的實驗,在下只是點點電腦裝裝reagent,實在不如學長們又是把猴兒開腦又是把鼠兒剖肚的。新年第一次在實驗室搞到晚下班(其實是晚上班)就又遇到蒙古來跟我抱怨,講的也是聽這麼多年來都是一樣的主題,抱怨美國人勢利不願support她…其實研究生和老闆的關係一直都是這麼微妙的,沒有什麼人能說:老闆對我百分百"co"或好吧,點滴在心頭,走過的人自有感受…

總之,新年新希望,希望自己的腦袋可以靈光點,希望自己的耐心可以持久點,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忙碌的07年終

不知為何2007年終過得十分忙碌,鄰居學長請吃飯,新到鄰居得幫忙,多年老友忙招呼。

忙得是很充實,打破連日來的低迷氣氛;與其悶著思考,我還是比較適合和人思辯討論的人。老友從未和我聊起政治,平時溫文儒亞的他,提起政治完全不會讓人。時光似乎又回到我們那慘綠少年不知何物為畏懼的建中年代,我心裡最懷念的還是這批狗黨們,不管怎麼樣的火花都是令人意料之外的…

似乎是提醒我太過入世的人生態度似乎是可以稍做調整的;也許是醫療的必須吧,尤其是急診醫學思考邏輯,似乎人生是得為什麼而運轉的…長期的關心和分析才能讓我們在這個似乎誰的話也不準,沒有一個媒体的報導會是完全客觀的時代裡,儘量去思考去懷疑所聽所見所想是否是真相,才能有資格提出自己的想法來思辯吧…

總之,08年總有新氣象,希望能去掉07年的不如意不順遂及老毛病吧!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