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自台返美

坐在大平洋上空的班機上,回憶起這兩個禮拜返台補請的一切,感覺起來像是兩個月做的事一樣多,情緒像濃縮過一樣的。

老婆說圓了夢反而感到失落,但我卻好像重新拾回生命中某個重要的部份般的。一切就是個"情"字吧, 一切愛情親情友情的感受…

在辦如完同私定終身的美國婚禮時,雖然感覺在神面前立下這個婚約,但感覺起來只是兩個人的事,而不是很有"兩個家庭結合"的感覺。參加過好幾個朋友的婚禮,或幫忙,或只是吃喜酒,大部份的人都是回答說:婚禮很累,兩個家庭的意見很多,結婚不是兩個人自己的事而已; 感覺起來是負面的感受。但也許是我也兩年沒有回到台灣了吧,相對美國的婚禮,在台灣有著好久不見的親人祝福。在之前總以為不想麻煩別人而不是一定要親戚朋友的參加,現在反而知道,在那一個重要的日子,沒能邀到那位親友到場的遺憾了。

重新開始体會定義感情,親情、友情,是這次回去最大的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