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最會抱怨的blog

這幾天和幾個人吃飯聚會,有意思的是在昨日與從費城來的"蟑螂蘋果"、陶森來的color Yen以及oolong的站長糞金龜聊天時,龜兄說道:"我看你的blog是最會complain的blog了…"

不知道那輩子的福氣有緣在這陶森和這幾位大師們做鄰居,而大師們也都是學者氣息十足,為人正派直爽,而且給學弟的建議也都是十分的了解小的缺點問題而給的意見。交朋友就要交這種的吧,好久沒有那種和朋友訴苦聊天真的可以讓世界不一樣的感覺了…講來很含糊,其實color和龜兄都是在台灣時的大師級學長了,而老狗我其實只是旁門走道在這裡也混到了個PhD來念,不過其實本來想要得到的就是學習的過程,更因學習的過程有波折,才有更多機會認識這個世界。心裡想法的正反都看自己吧,要活在天堂還是地獄都一念間,雖然可能是我自己對聖經的自我解釋,但我對於耶穌救人和末日審判的temporality,時間性都一直想像是"現世"而非"死後世界"的表象,而在當下活著的世界和你可以改變的世界,週遭的世界,都是可以在心境上改變,更是信念上改變而就不同的。

從blog傳達給別人的也可能是不一樣的自己,很多人有不同的blog,有的是給朋友看的,有的是純寫爽的,有的是抱怨的。這樣的文化實在很有意思,雖不可能取代真正人與人的互動情誼,但的確是這個時代人的溝通特權之一啊…

6 則留言:

  1. 「境不轉,心轉」
    這是讓我可以不斷moving forward的動力之一
    這個城市這個學校長的怎麼樣
    端看你怎麼看它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是個很會抱怨的人,關於學校我也抱怨很多,只是我都抱怨在別的地方,哈哈。看到Color兄說的這句話,其實很多人也這樣跟我講過,但要實踐起來真的是有點困難啊。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拍謝,今天才又找回你的 blog 連結

    晚些把你加到我的友台連結 XD

    回覆刪除
  4. Color學長,
    我和Sharon昨天在看照片發現你總是笑笑的,的確是,境不轉心轉,我想每天都活在天堂裡啊…

    義美,
    我是你那幾個blog的忠實讀者,所以我才會知道有人有很多個blog…不知道怎麼講呢,留學夢對很多人來說都不是當時所想的那樣,而我覺得來美國最大收獲反而是這些人生經驗的獲得,你的"苦行僧"生活或許給你的更多呢,不是嗎?

    回覆刪除
  5. 其實 blog 這個好地方,不抱怨發洩一下怎麼行?
    不過我偶爾也會報報喜事,讓大家高興就是。

    回覆刪除
  6. LVCHEN的blog好玩好笑的多著呢,我覺得有時要用blog來"境不轉心轉"一下才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