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Sharon看病去…



我們Stevenson lane的小農夫生病了,回台灣看病去了…

小農夫之前就常抱怨我這個密醫,對朋友都很好心,一點不對勁就幫人家看診,她生病我反而沒要沒緊的,一整個十月前半都在這個問題中度過,現在病情明朗了,總算是讓人鬆一口氣…

事情的經過可以講個故事來聽(好久沒有學弟學妹可以給我講古碰風了,各位看倌就忍著點吧…)…事情的開始是在這個十月的開始,Sharon腹脹不舒服又摸到mass,整個人就很緊張覺得一定是得了不治之症…那是個在RLQ, movable mass, without tenderness,後來出現在RUQ的位置。好吧,KFC這個密醫不是GI大夫,講的不打準,於是我們就把十二月的機票提前,改在十月中回去一趟(因為沒買保險啊,這可能是我的失策,以為我的鉄口就可以直斷…)。但過了幾天愈來愈不舒服,每天都要看診個幾次reassure不是cancer幾次…就在Sharon的擔憂和我的耐心要到極限時,突然發現微微發燙的Sharon可能是有發燒了,一量之下腋溫37.5讓KFC這密醫心中大喜,再把EP們常忽略的History問個詳細,在症狀前一週小農夫為了治她的隱疾聽密醫建議要多吃高纖食品,於是很乖的每天吃麥片和五穀,一看包裝才發現一堆sesame seed, sunflower seed,小農夫似乎沒有嚼碎就吞,常是當早餐便飯的樣子,於是密醫就當作xxx治療(習慣上這時候就要停下來給學弟妹DDx一下…密醫在台灣諸位大醫師高診前還是封口一下好了…),吃了一帖葯後隔天小農夫就覺得症狀好了許多了!! (話說這點密醫KFC我也還是不太認為對勁,那有病那麼快好的?不過小農夫說是相對症狀改善啦…) 最後在返台前幾天症狀上上下下,好不容易她精神好一點才放心回台去,不過離行前還是交待一堆後事,搞到回不來一樣…

且看後來檢查會不會查出啥問題吧,不過密醫我還是打包票沒問題的…到時再來公佈答案,答對陳總有獎喔…
最後再來講個小田地裡的小故事,我們這兒的松鼠都很笨,連小辣椒都不會分辨,於是就有這個好笑的景出現,笨松鼠吃了一口後辣到吐在地上,很想看牠那時的表情…

註:陳總是當年KFC做總醫師時強迫學弟學妹要奉承用的稱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