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Accept Taiwanese, reject Japanese?


今天的心情真是七上八下啊…

又是必須要早起去meeting的週五,很不願意的爬起床還是錯過了shuttle到急診看到已經在四處找我的Dr. Shiino,昨天在blog上有提到的椎野大夫,journal club完後帶他去旁聽一下我們的課,讓他了解一下自己的英文程度能不能直接過來,後來再回急診部的grand run去聽toxicology的演講。中途我的老闆就把椎野桑帶去喝咖啡,說等下再叫我帶他去找急診研究助理看看急診。熱情澎湃的華裔Dr. Shih講著還扯到自己背景,讓人還是充分感受到EP的熱情加上華人的親切…後來椎野桑回來拍拍我的背,說老闆告訴他被拒絕了!!!瞬時整個是一個三條線,昨天我們三人還在cafeteria聊得不錯,扯著我和椎野桑都是三二歲,而我老闆四七了,什麼我想我以後有小孩大概也和我老闆一樣老,然後椎野桑帶老婆孩子來應該不錯的…想不到今天他就馬上被我老闆拒絕了!!雖然不太關我的事,但我覺得實在想不通我老闆不收他的理由!!一樣沒什麼研究背景,雖說我"看起來"在台灣有做些什麼研究,實際上我當時也是很老實的和我老闆說我的狀況的,所以我沒比他強到那去!! 想想有點怕是不是老闆覺得我做的不夠好,所以連帶不想要再收international fellow了? (不過昨天在cafeteria時老闆又在他面前說我學的很快,很努力?)儘力安慰了他一下,幫他想了想之後的方向該怎麼走,最後還是送他到醫院門口坐taxi回飯店去…

後來回頭到student lounge本想隨便找人聊聊,後來看到也是加拿大急診醫師,在修MPH的Carolyn和小兒科Gloria都在努力看paper準備我們meta-analysis的project,就還是坐下來吃侯醫師送我豬年禮韓國梨做午餐看看mail再說。收著email就看到GTPCI祕書發給我上面那封email,裡頭好像看到cong開頭的字,努力在睡眠不足的惺忪眼下看清楚不是拒絕信後,心裡竟然沒有太開心的感覺?不就是想了半天的PhD offer嗎?怎麼沒什麼感覺啊?Carolyn還和我有一搭沒搭的聊著,她不小心問到我是PhD什麼的嗎?我就回答最近才知道可以轉,她再一問才知道她是第一個知道的…(我們好像想決定要讓我女友認為她才是第一個知道的比較好?)看到老闆給我的voice mail去回電給他,才知道他也收到mail似,問我看了mail了沒?(好像要給我surprise一樣,不直接告訴我?)其實Rich和Sam真的都是好人,好老師和好朋友,下午再和Rich通電話,他還熱心的問我家人知道了沒?我想我真的是想太多用亞洲人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椎野桑後來又發mail給我說他想想我老闆其實沒直接說NO,只是要他回去和他老闆好好談,好好充實英文再和他discuss一下,應該不是直接說不吧,也許日本人就是太直了,覺得這樣就是不?

七下八下的二月二十三日要這樣結束了,我還是回去好好看paper好了…
Posted by Picasa

6 則留言:

  1. Dear KF
    Congratulations. It will be a tough way to go. (in the PhD programme). I am so glad that you make it. Keep going.
    Allen

    回覆刪除
  2. 你是不是有一種不過就這樣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3. 賴氏夫婦,
    謝謝你們的祝賀。

    是的ruby,之前拿不到offer的心理準備做久了,真的一時也不知道要怎麼高興?不過,算是篤定多了…

    回覆刪除
  4. 恭喜囉!

    送你個網址,相互漏氣求進步!

    http://www.phdcomics.com/comics.php

    回覆刪除
  5. 感謝另一名候選人啦,現在就看韓v能不能也中個要再花五年的候選人缺…

    回覆刪除
  6. 恭喜!恭喜!
    我和我太太都為你申請到博士班感到非常高興,
    來到美國讀書和以前在台灣讀書時候的想法很不一樣吧!
    加油,把握這幾年在這裡的機會,好好充實一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