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苦啊…

最近兩個多月以來,都是在找主題,讀了一篇篇的paper,絞盡腦汁想要想一些能做的,做得出來的,能畢業的東西來…這真的是我最弱的地方了,亟需想像力組織能力耐心和細心。常常是想到一個東西找了paper後發現做的人老早如過江之鯽,要不就是看了沒人做的東西老闆認為不可能做得出來,不論是不可能在博班剩下的兩年做出來,或是要做得出來老早有人做了,沒發的原因就是做不出來…這問題對很多人也許都無法想像,因為老闆會給幾個題目選,不可能讓你自己在動輒百篇的論文海裡中浮沈。當然其中一部份原因便是之前的spy疑雲,這個事件不但讓我心情低落,又讓我花了一個多月找的完全臨床計畫在老闆一聲令下後全部abandon,再回來看這個translational study的相關領域。

自己是告訴自己這是必經的過程,再怎麼樣日後都得要做這樣的功課找出未來的方向。所有的研究所學生在某種程度而言都是都是為老闆做工,這PhDComics老早就繪聲繪影的畫了很久了,是雞生蛋蛋生雞的道理啊;我不用學的話幹嘛念研究所,已經有主題可以做的人幹嘛念研究所?(雖然班上就有個小鳥科變態強的外科醫師只是為了生統念博班,grant早就一堆,很多課他也不屑上…)

抱怨完還是要回去k paper的,就像PhDComics一樣,唸一唸只是自己爽的,這生產的陣痛還是要經過以後,才有可能做到以後也是被別人念的PI位子上去…

生日快樂,沒什麼心情慶祝就是了…

10 則留言:

  1. Don't worry.
    You will be fine.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2. 雪兒也來祝你生日快樂~

    關於research topic的事,我會為你禱告的^^

    回覆刪除
  3. 感謝雪兒、color和mytaro,
    我的確需要再沈著一點,好好思考這些問題…

    回覆刪除
  4. 現在看到,希望不會太晚。
    生日快了喔。

    回覆刪除
  5. 感謝lvchen,你留言時生日還沒過,可是"快了"… :p

    回覆刪除
  6. 生日快樂,真的慢了二天!
    你好像說要沈著很久了耶!?
    加油啦!

    回覆刪除
  7. BTW, 弄個CSS來給人家訂閱如何?
    我最近迷上用Google reader
    想把旁邊的連結通通摘掉!

    回覆刪除
  8. Faye,
    不懂你說的css,我都是用google reader看你們的更新的,我的連結直接subscribe就可以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