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Patient safety course


這是一段patient safety & medical error課程給我們看的影片,自動化的airbus,結果降落不下來跑到樹裡爆了…

自動化是不是能解決這個問題?美國人現在努力要在醫療上徹底e化,which is already done thoroughly in Taiwan. 我們亞洲國家普遍比起歐美更能接受這些high-tech的玩意兒…台北市要全面上網,長庚病歷全面電子化,病人的I/O也是電子化,連decision tree都想要電子化來"幫助"診斷…

電子化,電腦化真的萬能嗎?看看這個自動駕駛的飛機就知道。雖然有點離題,不過是證明要做好patient safety,避免medical error是說得容易做得難啊…

1 則留言:

  1. 看起來是電腦判斷降落失敗要重飛,不過拉不起來導致的問題,怎麼看都是在實驗而已。
    等到成熟階段我相信會比真人駕駛更值得信賴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