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歷史的傷口


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美好的週末我要看這些可悲的歷史…
只是想到就算是在週五bible study group裡的山東大叔對日本人依舊的仇恨,恨他們還是不承認而在教科書裡講另一套的歷史…不過在這段影片裡我們也知道以前蔣介石戰敗的經過,也許是從中國人口裡我們更能知道蔣介石在台灣時灌輸我們的"愛國思想"外的作為吧…由影片裡我才知道原來日本人在那段時間被天皇"宗教"似的灌輸要征服中國,征服世界,效忠天皇,而為天皇戰死是最大的榮耀…

再把時間拉到我們這個世代,"戰敗"的日本繁榮先進,而"戰勝"的中國才在努力的爬起來…看日劇韓劇的世代們完全忘了以前的國仇家恨,完完全全原諒了這段歷史…國民黨在台灣灌輸國共不容,到現在的一邊一國,台灣人活在戰爭的恐怖之下台灣人也仇視中國人?然後美國和中東的仇恨又在開始,人類永遠都不能學乖吧…

看看這樣的仇恨是不是能帶來平安和幸福?
聖經說:"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要想告你,要拿你的內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路;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遲。”(上禮拜牧師有提到這段經文,雖然我可以理解,但還是只能說這是人做不到的,難啊,我真的能拿自己做不到的事來要求自己嗎?)

只能覺得這真的是人類要學到末日來的那天都學不會的一門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