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Naive 天真/幼稚/無知?

"You were too Naive"!
"It's awkward already"!

後來,我還跟老闆說為何我不能再和advisor作project…
"Because the chair said I should work for ED"!
他頓了一下,"Well, You probably don't have to work for anybody, but I think..."
我知道他想把話講得漂亮點,可是,事實就是如此。

我大概真的霍出去了吧,真的看不下那個chair常常要講那麼勢利的話,難怪在幾年前大興土木要整research faculty辦公室時,一些好的clinical老師們就走了,這不是我說的,是小老闆說的…

我知道Hopkins就是這樣一個地方,沒本領的人是待不下來的,沒人要跟你說什麼人情味搏什麼感情,有grant就留得下來,有fame就給你繼續做。

我的Naive再次證明我是不能做行政的人,我太自我,太彎不下腰,好加在當年混到一個車尾醫科,不然我現在要怎麼混?

沒本事,沒努力,混到現在的地步,完全是政治,成也政治,敗也政治。完全不知道在玩政治的情況下玩得很難看。

是我真的太天真,太怨天尤人?

2 則留言:

  1.   近來台灣也籠罩在豪雨成災的低氣壓中,大家都在等待風面過去,相信終會雨過天晴。
      大雨來時,我常想起一首老歌《小草》,因為我們不是經過千萬年風霜洗練的神木,或許小草精神才是我們的生存之道。

    回覆刪除
  2. 或許是上帝給我的指示吧,知道我也擔心這個lab花時間也不一定有進度有學習,只要我把真的澄清好了,沒丟自己和長庚的臉了,不在這個lab做我倒覺得真的是好事…

    (老闆也覺得還是做lab快一下?所以想再讓我找另另一個lab mentor…)

    回覆刪除